地震了

这还是一次颇为刺激的经历。

话说昨晚我打开电脑正准备写作业的时候,感到整栋宿舍楼晃了一下。我的第一个想法是不知道哪里在放炮,带来了这么大的冲击力,然而过了一辆秒没有听见类似爆炸的声音,才隐隐约约觉得像是地震。感到没有地震没有继续的势头,我便穿上鞋往楼下飞奔。

和我一样从宿舍出来的学生聚集在宿舍楼楼下,互相询问刚才的感受,大致上是兴奋大于惊慌的样子。时间大约是2225。

然后我开始往不远处的家里和附近别的学校的同学打电话。可惜我父母窝在床上看电视,什么都没感觉到。别的大学的同学倒是都感到了地震,一个个和我一样呆在楼下。

大概是大家都在打电话的缘故,移动的基站显然不堪重荷垮掉了。开始时我打的电话还可以接通,后来就支持不住了,每个电话都是无法接通,短信也发得很慢。

n个电话之后,时间也过了半个多小时。我在学校外面的街上看到出城的车子比往常多了不少,甚至还有骑着摩托举着被子的,一脸茫然的表情。

这个时候外地的同学告诉我说地震信息已经在网上公布了。我在网上找到合肥地震局的网站,发现它的ASP+Access已经开始因为访问量过大间歇罢工了,不过好歹多刷几次还可以看到信息。一个多小时之后,合肥电视台也证实了这次地震,在第二天凌晨,10086发来了市政府的地震情况通报。

(地震后的宿舍楼下,手机拍的,光线太暗,不是很清楚)

//———————————-

我小时候看过一本关于唐山大地震的报告文学集,上面极力渲染地震的恐怖和匪夷所思,让我看了之后非常害怕地震。现在经历了地震,反而觉得没什么了,长大了就是好啊~

1 comment
  1. RustingSword said:

    BBS上有人说,不知道这天晚上促成了几对……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