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jing, Nanjing

因为考GRE AW来到南京

//**************
1. 关于GRE写作

GRE写作考试的过程很普通,抽到的两道issue都是高频,argu没见过,不过argument就那几个错误,改改就可以套进去了

不过对于GRE写作,尤其是issue部分我的感触还是很深的。总的来说,这个作文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以前写的英语作文的nc性。四六级作文naive,toefl的作文没有深度,而issue作文看重的是insight,这个是我在以前写作文时从来没有主动注意过的。以前这些问题也思考过,但是从来没有具体化和规则化。当我刚开始写这种作文时比较不适应,北美范文的文章看得我很沮丧,不过看了太傻和gter上的文章让我感觉好了一点,同时这两个网站上的范文和指导也很有用,非常感谢。

//**************
2. 关于南京

第二次来南京了,上次只去了中山陵,这次准备四处玩玩。情况总结如下:

a. 南京是个大城市,这里的银行押运叫做”金盾”,合肥这种二流,啊不,三流城市的只能叫做”银盾”。

b. 南大男女比例甚为合适,美女比例也很高,相比之下,某校就残酷的令人发指了。

c. 总统府的气氛很哀怨,展览的主色调是昏黄的,音乐是凄美的,照片是黑白的,解说是低沉的。

(总统府里有很多小花园)

(小问题:他为什么两只眼睛不一样大?)

d. 莫愁湖挺漂亮的。虽然第一眼看上去普普通通,但是在周围走走感觉挺不错的。

e. 夫子庙晚上很漂亮。在秦淮河边上的酒楼里吃饭,可以看到河边的灯依次亮起,一条原本有些黯淡的河流变得跳跃起来。可以乘船游览,看到灯光倒映在湖面闪烁。每一个导游,每一条船上的解说都会一遍一遍的重复论证文人、妓女以及文人和妓女之间的关系。

f. 玄武湖乏味的很。虽然很大,但是其实什么都没有,而且我总觉得湖水有味道。不过我在玄武湖还是遇到了一点波折的。当我在玄武湖公园最深处时,一时间天昏地暗,我一看形势不妙,暴雨将至(前一天晚上也下了很大的雨),撒开腿往外奔,可是还是被劈头盖脸的淋了一通,最后搭上一辆游览车,向外狂奔不止才逃出公园,后来我再麦当劳待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身上的衣服大概烘干。

//**************
3. 快逃快逃

话说我在麦当劳避雨兼烘衣服时,坐在我对面的是一家父母带着大概小学就要毕业的女儿。我知道听别人谈话是很不礼貌的行为,但是耳朵不像眼睛,没法关闭,所以还是断断续续听到了很多他们的谈话。父母不断的告诉孩子需要学这个学那个,然后是美国如何如何好,女儿如何才能成为国际经济分析师~~~~那个小女孩头埋起来,显然是听得太多了。

我当时有很多话想对那个小女孩说,也有很多话想对那对父母说,但是这两段话最好不要同时说,所以我就什么都没说,苦笑了一下走了。

大致上我想说的话如下:

对小女孩:我不知道你父母所想的是不是你喜欢的,你还小,可能还不知道自己会喜欢什么,但是没有关系,等到你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之后,去追吧。如果你的喜好和你父母的想法一致,那么固然很好,否则,快逃快逃,逃离你的父母,他们的理想不是你的理想,他们心中的幸福不是你需要的幸福。

对家长:首先,美国并不一定像你所说的那么美好,其实很多时候那里的生活很枯燥(我的师兄师姐如是说),而且我也不觉得美国的高中教育多么优秀,虽然他们的大学教育的确是一流的。其次,你们的10+年规划中间不确定因素太多而你们没有考虑,导致这种规划的可行性让人担忧。更进一步,你们难道不觉得这种为孩子规划每一步的行为本身就和美国提倡的教育精神违背吗?

//**************
4. 关于人品守恒

我在考GRE作文的时候人品大爆发,issue出现两道做过的高频,然后人品守恒定律就开始发挥作用了。先是回来的时候和谐号不再和谐,突然停车,然后是刚出火车站勤劳的小偷同志就向我的手机暗送秋波,直接导致手机离开了我,同时离开的还有大量在南京拍的照片。不过也好,这样消耗的人品总该补齐了。

//**************
5. 春天春天

3 comments
  1. RustingSword said:

    对啊,你手机没了照片哪来的?卡上?
    看到“秦淮河”就想起“后庭花”……

    • nathenail said:

      我还带了一个相机,不过没有卡,只能照几张照片,在秦淮河上录得20+min的视频在手机里丢了很可惜

      “后庭花”这种东西是导游极力推荐的,当时还有什么十大名妓的介绍

      • RustingSword said:

        冷……居然推荐这个。莫非那里还有这种行业?

Leave a Reply

